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广饶:推进纪检干部监督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2022年06月24日 15:17:19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广饶县纪委监委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紧盯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同步推进“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监督,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天候监督模式。

  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突出抓好思想层面的教育管理、监督提醒。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结合“主题党日”,及时推送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定期开展集中性警示教育,强化震慑警醒,督促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汲取教训、净化思想、整改问题。

  前移监督关口,梳理汇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制度,严格规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外出报备、违规干预过问监督执纪工作情况报告备案等。建立“四必谈两提醒”工作机制,坚持调岗干部必谈、外出干部必谈、发现干部苗头性问题必谈、审查调查和巡察监督员必谈,每月印发一期《干部监督提醒》,每年开展一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备提醒和核查,通过经常性谈心谈话保持廉政提醒常态化。

  紧盯“八小时以外监督”,探索实施“三访一档案”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到分管干部家中开展一次实地家访,及时跟进了解干部家庭生活情况,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家庭后院”。定期开展“社区访”,到干部居住社区、党员报到社区开展访谈式调研,了解干部日常表现。适时访问征求执纪执法部门意见,了解干部遵纪守法情况。通过“三访”多渠道掌握干部信息,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客观、准确反映干部廉政勤政情况。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完善措施,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全过程、各环节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广饶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刘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