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锻造发展“新引擎”

2022年06月27日 19:23:52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引育一流创新人才,强化人才使命和贡献导向,完善评价激励和收入分配政策,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广饶县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全力激发创新活力、凝聚人才智力,打造智造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在东营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实验室,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仪器,检验产品纯度。该公司主营氯代丙酰氯系列产品,年生产能力6000万吨。2021年以前,该公司产品纯度始终维持在97%。

  “原来产品沸点低,在运输过程中容易胀桶,有安全隐患。通过我们的工艺改进,将产品中的低废物全部去除。这样产品纯度从97%提高到99%,而且也消除了运输过程中存在的胀桶隐患。”东营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张玉森说道。

  生产工艺的改进得益于人才的有力支撑。2021年以来,东营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引进自动化控制和化学工程工艺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4人,其中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专业人才的加持,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装置工艺水平,使产品纯度达到了行业最高标准,并出口国际市场。2021年,东营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被确定为东营市高成长性中小企业重点培育单位。

  “公司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强化研发能力,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使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东营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君说道。

  近年来,广饶县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优化政策环境用才留才,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为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使用力度,完善科技人才发展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马雪敏 王春融)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8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