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广饶县:“小积分”兑出美德健康新生活

2022年06月28日 14:02:13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你看看,我就说咱们得多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活动吧,这不前两天我参加的一元餐厅服务又给积了2分……”近日,在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西李村文明积分超市,村民刘桂丽自豪地和村里舞蹈队的姐妹们“秀”起了自己的积分。

  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大王镇创新文明实践工作思路,实行积分制管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和家风家教建设等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以此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起群众参与村庄治理的热情。据了解,村民可以通过参与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志愿服务活动、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赚取积分,积分管理实行“一活动一记录”“一月一审核”“一季一兑换”的工作模式,每季度村民可凭文明积分在爱心超市内兑换相应商品。与此同时,每年年底会对积分排名前十名的村民通过广播表扬、公开栏宣传、颁发证书等方式进行精神鼓励,让村民在物质上得到实惠,在精神上得到激励。(李丹)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