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营:让留学创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

2022年06月30日 15:43:21 来源: 大众日报

  6月27日,山东东营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园,13家公司成为留创园首批进驻的企业。

  “留创园环境非常好,能够在这落户很幸运。”作为进驻东营留创园的企业代表,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的山东踏石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对这里的服务很满意。

  早在2010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依托东营软件园创建了留学人员创业园,通过发挥政策优势、产业优势与环境优势,构建起适宜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生态”,诞生了一系列国内外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

  为给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国内创业就业营造更加宽松、优越的环境,2020年,开发区依托东营光谷未来城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高规格建设了5000余平方米的独栋新园区,专门面向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留学生提供创新空间和创业服务,集聚优质留创项目。

  “与普通创业者相比,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往往面临‘水土不服’的困境,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等问题更为突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琨介绍,针对这一难题,开发区又出台了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入园企业和留学归国人员可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借款额度最高20万元,给予最长3年全额贴息;企业借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1年期LPR的50%给予贴息,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此外,企业可按评定等级申请5万、10万、1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资金,同时,配套有经营绩效奖励、发展成果奖励、重大项目扶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为留创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记者 李广寅 通讯员 杨胜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9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