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河口:“油地军港场”党建共同体促区域融合发展

2022年06月30日 16:31:19 来源: 大众日报

  “您好,我受孤岛采油厂采油二区党支部委派,协助咱们朝阳社区开展不定期核酸检测!”既是油田单位在职党员又是朝阳社区居民的郇晓栋说。近日,类似场景经常出现在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各个社区。

  河口区作为独一无二的“油地军港场”共存之地,做好融合发展迫在眉睫。近年来,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基地“停偿”改革、东营港移交代管及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基础教育、防汛抗灾等复杂形势、困难挑战面前,致力于打造互融互通、共建共享的“油地军港场”党建共同体,逐渐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助推区域融合发展之路。

  河口区成立了“油地军港场”行动党委,配套议事协调、项目推进、观摩督导等运行机制,行动党委每年联商联议确定一批共建项目,成立5个行动支部,并持续开展五方互派干部交流挂职活动,实施党员联管联育,开展五方“双报到”。河口区选址区域中心位置建设一处“油地军港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整合五方辖区内阵地资源实现共享共用,通过共享阵地扩大“油地军港场”红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油地军港场”党建共同体为载体,河口区以组织融合牵引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治理共抓、品牌共塑,精准对接各个共同体成员的个性与共性需求以及提供服务的内容与能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智力优势、发展优势、服务优势,推动了区域融合发展。(记者 李明 通讯员 丁浩 姜凯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9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