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营:大思政课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2年06月30日 15:42:45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东营市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实干争一流”主题党课大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名参赛选手,以小切口阐述大观点,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自2020年5月开始,东营市各级组织把“我来讲党课”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纷纷走上讲台、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中间,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大思政课”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活动开展以来,东营先后策划组织开展了“榜样”宣讲、“行走的党史宣讲”等专项宣讲行动,开展分众化宣讲80余场、线上宣讲60余场,受众达30万余人次。

  活动中,东营市着力解决“讲什么、学什么”的问题,要求宣讲人注重大众化形象化阐释,力求讲透党的创新理论,注重回答重点难点问题。东营层层推进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靶向”宣讲,推动党课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的理论和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河口区创新打造“板凳课堂”,公开招募老党员、油田工人、老战士、老模范、机关干部等组成志愿讲师队伍,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广场公园,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讲党课从会议室引向村居、广场、学校、公园,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进行面对面交流。

  东营坚持党课教育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党课吸引力,提高党课教育的实效。在具体实践中,全市着力上好情景课,把党员带入特定情景中,变“理论灌输”为“故事感染”,变“硬性要求”为“启发引导”,变“刻板说教”为“共同勉励”,将“室内课堂”变为“实地党课”“上门课堂”,通过上好流动课,让党课“动”起来。东营市把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实际实效,力戒形式主义,通过以讲带学、以讲促做,切实凝聚起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 李广寅 通讯员 王新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