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垦利税务:部门联合宣传进企业 党建联建纾困促发展

2022年08月18日 09:24:2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医保政策,是国家出台组合式税费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企纾困解难、缓解资金压力的重要措施。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缓缴社保费、医保费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统筹协作,精准发力,采取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宣传辅导,推进缓缴政策落地落细,应享尽享。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提升发展韧劲,垦利区税务局加强与社保、医保部门联动,及时共享数据,利用大数据平台,筛选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印制1500份宣传折页,实地走访企业“点对点”重点辅导,通过“综治+税治”双网格渠道宣传缓缴政策,提高政策受惠面,助力符合缓缴政策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垦利区税务局主动问需,靠前服务,联合区人社局、医保局组建税费“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山东垚坤模具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暨缓缴社保费、医保费政策宣讲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困境,充分听取企业需求,多角度了解企业享受降费缓缴政策过程遇到问题和对社会保险费、医保征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党建联建”的方式建起税企、部门之间常态化联系机制,实地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进税务、社保、医保之间业务的充分融合,在优化服务上推出新招实招,努力提升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税企座谈会上,区税务局税费“专家”服务团队向企业代表详细解读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医保费政策和申报事项,人社局和医保局工作人员就操作流程进行了说明讲解。与企业代表围绕涉税服务需求、税收政策落实和社保和医保征缴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 编辑:夏莉娟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2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