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中院实施“党建+”工作法 打造司法新品牌

2022年08月22日 18:02:29 来源: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以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东营中院”)通过大力实施“党建+”工作法,积极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新品牌,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审判执行工作最前沿。

  党建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东营中院党组和各支部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委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列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各支部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让法官自觉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党委部署对接为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用一项项司法政策、一件件务实举措,全力诠释法院人的忠诚与担当。

  党建融入审判执行,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东营中院抓党建从业务入手,促业务从党建着眼,实现党组织对审判业务工作应抓尽抓、应管尽管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院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在审判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提高政策落实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廉政要素,落实“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审判监督入脑入心常态化。

  党建融入司法为民,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认同感

  在践行司法为民举措上,东营中院党组作为“一线指挥部”,统筹部署,机关党委作为“一线指挥所”具体负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活动,把各支部凝聚成服务群众、司法为民的一线战斗堡垒,每名党员干警都成为流动的法官工作站。该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枫桥式人民法庭、五星级诉讼服务中心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司法为民大走访、便民举措大优化、工作机制大完善、服务质效大提升行动,推进司法资源向基层下沉,让群众方便联系法官、法官方便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诉讼服务需求。

  通过实施“党建+”工作法,东营中院促进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各地中院2021年度审判执行质效评估中,东营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在东营市委年度综合考核中,东营中院荣获优秀等次。(李祥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3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