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工伤保险为“快递小哥”撑起安全伞

2022年08月26日 12:21:10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广饶县在东营全市率先落实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险政策,结合网上办理、帮办代办、”等服务措施,为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参保缴费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为“快递小哥”撑起安全伞。

  针对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快递行业特点,广饶县先后设立网上办理、帮办代办等“绿色通道”,通过简化优化参保登记、缴费核定程序等方式,便捷、高效地为需要参保的“快递小哥”完成工伤保险手续的办理。

  截至目前,广饶县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已实现全覆盖,快递企业参保人数和完成率都位居东营全市第一,提前实现了应保尽保。

  “持续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充分发挥工伤保险‘稳定器’和‘安全网’的作用,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饶县社保中心业务受理室主任李芝莉说道。

  根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广饶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理工伤参保、工伤认定等业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实现多项业务申请材料统一提交、数据信息归集共享、不同事项联动办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一件事”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获得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张鹏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