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垦利税务:税惠助绿色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2年08月26日 16:26:5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服务、精推政策、细化辅导,积极落实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持续释放税惠政策红利,以政策的“实”和“效”,实现企业发展的“稳”和“进”,让政策的春雨和服务的甘霖,为企业持续发展增添“税”动能。

  山东万得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省级绿色工厂,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本5500万元,是一家以大豆精深加工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生物科技开发和食品工业用大豆蛋白生产。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节能改造,投资1500万元,实施减排项目,实现设备升级更新。

  为促进组合式税费政策的落实落细,垦利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为绿色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大礼包,全面梳理适用绿色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鲁税通征纳平台、微信群等渠道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帮助企业准确掌握政策要点,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兑现。“公司能够实现技术升级、创新绿色发展,离不开税务局的政策支持,通过上门辅导、云上培训等方式,让我们对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和环保税减免等政策应知应会,应享尽享,为公司绿色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磊说道。

  为支持绿色企业发展更顺畅,垦利区税务局抽调各业务股室骨干,组建“绿色志愿专家服务”团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对企业可享受的税惠政策及税收减免情况进行了测算分析,深入绿色企业现场调研涉税需求,精细开展跟进问需服务,提供更便捷的辅导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算好退税减税的“效应账”。

  区税务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结对联学、助企发展活动。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服务垦利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主题,采取“集体学习研讨+现场实践教育”方式,到山东万得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纾困助企服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垦利区税务局将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加强监管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绿色发展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有效发挥“绿色税制”对环境保护、区域绿色发展的助推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到惠企利民。(许婧 申慧)(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