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经开区税务:推动廉洁文化筑基润心

2022年08月26日 16:01:37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化引领功能,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浸润人心。

  以“家”护廉,召开一次税务干部家属座谈会。向干部家属发放《“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亲情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倡导家属自觉学习廉洁从税有关规定,发挥好“廉内助”“贤内助”作用,做税务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者,多念纪律“紧箍咒”,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以“学”悟廉,举办一场廉政教育讲座。邀请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领导开展“严管就是厚爱”警示教育讲座,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用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教育引导青年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心存敬畏,踏实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税务干部。

  以“考”促廉,开展一次德廉知识测试。为强化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知识的理解,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德廉知识测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德廉知识,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

  以“案”思廉,观看一批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直击内心、触动灵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以“书”育廉,发放一批廉政教育书籍。强化干部岗位廉洁意识,增强预防腐败的自觉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税务干部发放《严以治家》《清风传家》等廉政书籍,并适时组织读书交流活动,通过加强学习助力塑造清廉干净的税务队伍。(李敏 刘娟)(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94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