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河口:加大力度守护一方金融安全

2022年09月02日 15:44:10 来源: 农村大众报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欺骗性越来越强,社会危害性也越来越大,不仅使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还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风险,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持续加大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将做好宣传作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同时,河口区积极组织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集中宣传月和“防非360”全覆盖宣传活动,集中利用六七月两个月的时间,走进全区24个社区、71个行政村,通过播放公益视频、防非知识讲解、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创新建立“处非办+镇街+金融机构+网格员”宣传模式,充分调动基层网格和金融机构力量,全方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另外,该区开展“身边事我来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优秀“代言人”、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积极发动辖区镇街(开发区)、金融机构、基层网格员和群众参与,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和覆盖面,让群众真正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此次征集活动我区推选4名“代言人”和10个短视频参加全市的评选活动,其中,9部作品入选市级优秀作品,2人荣获市级优秀代言人。

  下一步,河口区将不断创新宣传模式,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利用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着重加强对油田社区、老旧小区等区域的宣传,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真正达到普及宣传的目的,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守护一方金融安全。(荆慧 崔纪玲)(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