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十百千”工程发力“链长制”招商

2022年09月02日 17:03:59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8月26日,2022年山东省广饶县“双招双引”(杭州)推介会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来自两地的优秀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重点围绕杭州地区的数字经济、科创平台、智能制造产业,开展了精准招引活动。重点推介了广饶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两个省级开发区,组织了广饶新产业创业园启动仪式,现场签约招商及人才项目12个,签约金额79.63亿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选择广饶、投资广饶,真正让大家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开心。”广饶县政府副县长王茗说道。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浙江坤畅新能源有限公司电池新材料研发生产综合利用项目、董潍—中润达管道智慧物流项目、橡胶新材料加工项目、功能性饮料及健康食品加工项目等新材料、环保科技、食品加工、智慧农业等产业,将为广饶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聚焦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和转型升级需要,广饶县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极其优惠的招商政策、极具吸引力的引才举措,以最大的诚意,积极招引优质项目、优势企业、优秀人才集聚广饶。通过“十百千”工程,加快推进“链长制”招商,突出十大产业链,重点推进10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积极对接1000余家企业院校,突出招大引强、高端先进、‘四新经济’等重点,聚力招引头部企业、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项目。

  今年以来,广饶县深入推进“链长制”招商,突出“专业机构+专业队伍+专业招商”思路,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隐形冠军制订“一对一”拜访方案,带着需求和项目,大力开展定向招商、上门招商、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今年上半年,成功与物产中大、京东、中国化工、阿里巴巴、新希望等强企达成合作,顺利推动广饶县寄递物流电商产业园、飞雪粮油饲料深加工等项目签约落地。聚焦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四新”经济,通过打造筑梦之星孵化器、颐高数字产业园、创新创业中心等硬件设施高端、配套附加值服务完善的新经济产业园区,成功吸引万声鲁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博为医疗机器人项目等优质项目入驻,推动5个“四新”经济项目顺利开工。(王谦)(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