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广饶县财政局开展绩效自评推进管理提质增效

2022年09月19日 14:50:35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为做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山东省广饶县财政局抓实做细绩效自评工作,推动绩效自评工作进一步向扩围、提质、增效发展。

  扩围,实现预算项目自评全覆盖。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绩效自评全覆盖的指示,广饶县财政局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深化预算项目绩效理念,把各部门2021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四本”预算项目和转移支付项目作为自评对象,实现了对绩效自评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全覆盖,做到了应评尽评。

  提质,确保预算项目自评质量。为提高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与审核,广饶县财政局首先积极与预算部门沟通,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及困惑及时进行点对点辅导,确保绩效自评事半功倍;其次对照项目绩效目标,对绩效自评、部门评价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绩效自评真实完整;最后采取资料核查与实地核实方式对部分项目实施抽查复核,有效提升各预算单位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

  增效,加强预算项目自评结果公开及应用。在公开公正方面,广饶县财政局建立“单位全面自评+部门重点评价+财政重点评价”机制,将绩效自评与预算安排挂钩,绩效自评及抽评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要求除涉密信息外,将绩效自评结果及部门评价结果随同决算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实行预算挂钩及自评公开,突出结果应用。(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