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河口税务:开启“政府开放周” 税企沟通零距离

2022年09月22日 09:01:18 来源: 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以“沉浸体验优服务 问计问需促发展”为主题的“政府开放周”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河口区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宣讲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并“手把手”辅导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流程、退役军人税费优待政策网上申报享受、“齐鲁·税惠通”优惠政策快查工具包,向企业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App和微信订阅功能,便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红利账单等涉税提醒事项,推进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在办税服务厅,邀请10名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现场开展“走流程 优服务”活动。在导税人员的引领下,纳税人分别参观了导税服务区、前台窗口区、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税区等区域设置,详细了解了“掌上办”“码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并在办税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流程体验了咨询导税、取号、资料审核、业务办理等操作流程。

  在税企恳谈会上,河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绍青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在提升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等工作开展情况,向纳税人积极征求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自身办税缴费体验,谈感受、提建议,帮助税务部门深入查找在税费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进企业实地调研、“走流程”现场探讨与恳谈会上意见征集相结合的形式,活动共收集到6条意见建议,问题7条,均现场解答回复。

  “通过这次‘政府开放周’活动,主动听取群众对办税缴费的意见和建议,为税务部门提升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优化服务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河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绍青表示。 (蒋鑫铭)(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