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社企结对共建幸福家园

2022年12月23日 17:04:02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近日,家住山东省广饶县乐安街道綦公社区的孙延涛在离家不远的一家企业正式上岗了。“多亏家门口这个‘邻里职市’招工平台,让我很容易就找到了工作。”孙延涛高兴地说。

  “邻里职市”是广饶县乐安街道深化社企共建推出的一项创新性措施,截至目前,已有110余名居民实现了企业招聘需求和居民就业意愿的双向对接。

  通过建立“社企党建联盟”,推进社区、企业结对共建,采取“邻里职市”“云上直播带岗”等方式,广饶县乐安街道将招工平台建在居民家门口,打造起5公里就业圈,让居民真正实现家门口择业、就业。同时,随着社企结对共建的扎实推进,企业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成果加快显现,社区服务稳步提升,社区面貌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在前不久的凯泽名苑小区党群议事会上,社区、企业、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共议社区难题。针对小区建成早,监控设备存在严重老化的问题,凯泽集团主动认领,投资10万余元为小区更换全套监控设备,有效破解了社区治理难题。

  “现在我们社区的企业朋友圈扩展到了15家,签订实施包括绿地补植、路边花砖破损修复、雨管清淤、监控设备更换等大大小小的共建项目13个,总投资超过20多万元。”凯泽社区负责人李莎莎说道。此外,社区还统筹各方资源力量,为企业职工开展幼儿托管、服务代办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职工后顾之忧,让企业共享联建成果,真正实现社企联建双赢。

  今年以来,广饶县乐安街道紧紧锚定“党建引领多元融合发展”这一目标,紧紧围绕提升居民满意度,实施了“党建翼联聚合力 打造社企联建升级版”项目,探索“支部带动、社企共建、职居共享”模式,强化组织联建、深化治理联动、优化服务联办,以党建联动提升治理精细度、服务精准度,助力城乡、园区多元融合发展,成功走出了一条提升基层治理、助力共融发展的新路子。(方秋玲)(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