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河口税务获“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2023年01月04日 16:26:19 来源: 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以自建达标的方式被授予“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长期以来,河口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夯实职工书屋阵地建设,丰富活动形式,着力打造“红柳悦读”阅读品牌,持续推进“书香税务”建设,真正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

  健全制度体系,为创建“书香税务”提供制度保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组织、协调优势,在区税务局成立了“读书兴趣小组”,相继制定了《河口区税务局关于深入开展读书活动 加快推进“书香税务”建设的实施方案》《河口区税务局“税月书香全民阅读”系列阅读活动实施方案》《阅读兴趣小组实施方案》《河口区税务局图书管理制度》等,在制度层面为开展干部阅读学习和“书香税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设施建设,为干部学习搭建阅读平台。坚持与时俱进,线上线下一齐抓,积极打造干部学习教育“软硬双平台”。在软件建设上,紧紧依托学习兴税App、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现有教育资源,定期推送各类学习资源,满足广大干部的线上阅读需求。在硬件建设上,对区局“红柳书社”进行了功能性优化,充实了图书数量,增加了书籍门类,设立政治、经济、法律法规、税收业务等8个读书类别,收藏书籍3000余册,方便了干部日常学习时的资料查阅,同时,还强化对党员活动室、青年沙龙、“六点半”自习室等文化场所的利用;拓展阅读电子屏功能,联通了数字图书馆,税务干部既可以在线下专心阅读,又可以通过电子屏下载数字图书,真正在单位搭建起高标准高质量的“免费书房”。

  活化阅读形式,为职工阅读提供丰富载体。在成立“读书兴趣小组”的基础上,成立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党委委员担任政治导师、业务导师,每月定期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讨论会、青年沙龙、推荐一本好书、朗读者、党委委员讲党课、赠送阅读书籍等活动,分享读书心得、开展交流研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同时,运用“重大时点+读书”的形式创新性地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税务干部与时俱进的阅读热情。

  下一步,河口区税务局将以“职工书屋”为平台,以“红柳悦读”为品牌支撑,建强用活书屋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爱读书、个个重学习的浓厚书香氛围,着力打造爱阅读、爱生活的学习型“书香税务”。(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