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凝聚网格治理合力 办好便民服务实事

2023年01月13日 16:59:56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广饶县凝聚多方力量,形成网格治理合力,扎实办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事、暖心事,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目标。

  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原则,广饶县积极优化调整网格,明确“责任田”,将金隅花园、梧桐印象、乐安居等新建小区纳入网格化管理,将全县网格优化调整为942个,全面整合党建、生态环境、应急、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资源数据信息,搭建全县视频监控资源“共享”平台,汇聚城管、安监、交通及各镇街村居的视频监控资源,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视频图像信息联网共享。截至目前,广饶县共汇聚公共视频10397路,在线率达到95%以上,建成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实现了各类信息数据“上地图、进网格”。

  “为提升网格队伍工作水平,我们常态化落实网格化‘三查二审一回访’工作督查,每日调度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网格员规范履职。”广饶县县域治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在2022年,广饶县视频调度网格员8000余人次,回访居民1.6万余户。

  同时,广饶县健全完善网格员激励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优秀网格员、良好网格员评选,拓展精准入户、星级网格评定、负面清单等网格化信息系统功能模块,提升网格员和网格座席人员的工作效率,持续打造县网格学院,确定重点工作事项12项,成立县网格学院教材编写组和课题研究组,编写《广饶县县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资料汇编》等教材,推动网格员开展成人继续教育,着力打造社会治理人才培训新高地。(朱希英)(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