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利津:听民声 解难题 助小扶微让发展更有信心

2023年01月20日 14:38:20 来源: 东营市委宣传部

  2023年以来,山东省利津县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解难题”活动为契机,先后下发《关于建立县级领导同志精准联系服务市场经营主体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解难题”的实施方案》,吹响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集结号。

  为最大程度释放经济活力,利津县从实际出发,从提振发展信心入手,坚持把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和发力方向,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措施(第一批政策清单)》,主要包括:发放“迎新春”专项消费券,实行免费公交班次“加密延时”服务,企业用工引才服务等系列举措。

  促消费,迎新春。利津县出台消费券政策,向餐饮、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领域倾斜。自1月14日开始,陆续投放1000万元资金,组织开展商贸消费券促销活动。其中,第一批发行“迎新春”专项消费券,发放金额200万元,后续将结合省市消费券政策,发放各类消费券预计800万元。

  让群众买得实惠,更要买得舒心。在广泛征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后,利津县配合春节期间“迎新春”专项消费券发放,推出了全县公交“加密延时”服务,农历正月初七前,公交末班发车时间延时至 21:00,城乡公交推行15—20分钟不间断流水发车。此项服务将更好地加快人员流动,方便镇村居民进城过年,激发群众春节期间消费欲望,进而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提高个体工商户营业收入,促进全县城乡融合发展。

  主动出击,助企纾困。针对企业的用工引才需求,利津县定向摸排、梳理、汇总企业用工需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密集推进一批供需对接活动,同时,提供企业用工个性化定制服务,精准帮助企业用工引才。

  下一步,利津县将进一步做好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为民生服务等工作,戮力攻坚、持续发力,帮助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走出难关,奋力谱写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玲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