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利津税务:“充电增压”鼓干劲 强基固本促发展

2023年02月01日 17:29:40 来源: 利津县税务局

  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早筹划、早组织、早部署,以组织2023年春训系列活动为切入点,鼓励税务干部迅速投入新一年工作中;以持续改进作风为着力点,倡树干事创业良好导向;以提升工作质效为落脚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春训开局“充电蓄能”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利津县税务局举行升旗仪式,表达利津税务系统在新的一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并以此开启为期五天的春训系列活动,鼓励税务干部迅速收心鼓劲、蓄力奋发。

  据了解,此次春训活动以“阳光税务 和谐家园”利津税务文化品牌为贯穿,以集中学习为主,分散研讨为辅,主要讲好“五个课堂”。一是讲好“红色课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讲好“党务课堂”,开展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党建业务能力。三是讲好“业务课堂”,开展税收执法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加强业务培训。四是讲好“廉政课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五是讲好“实践课堂”,以会促学,以学促干,为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作风提质“增压聚力”

  近日,利津县税务局在系统内发布《关于持续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通知》,要求全县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再改进、再提升,在利津税务系统上下广泛开展了学习。利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胡义星表示:“利津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将全面加强干部管理,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用高质量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激活干事创业动能,确保政令畅通。”

  据悉,利津县税务局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干部队伍为目标,积极关心爱护干部成才成长,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主动的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

  工作提效“春风送暖”

  2023年,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利津县税务局整合“津税e家亲”税收志愿服务团队、“青税赋能 税企青联”服务站等服务品牌,积极推行“政府+税务”双网格联动服务机制,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持续打造定制化、专业化、智能化服务矩阵,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彰显惠企利民新作为。

  利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一表示:“在新的一年,利津县税务局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不负时代的作为,继续组织好税费收入,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助推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马向南)(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2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