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让创新实干者得褒奖 东营表彰672个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3年02月04日 16:59:28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既是对我个人的鼓励与褒奖,也是对公司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肯定与支持。2023年,我们将以更昂扬的姿态和切实的行动深耕项目建设、管理提升和产业升级。”2月3日上午,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帅帅在荣获东营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后说。

  旗帆鲜明倡先树优,让创新实干者得到褒奖。2月3日上午,东营市召开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全市672个(名)不同领域“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成为全市学习的榜样。他们中有在重点任务推进中攻坚克难的好团队,有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的企业和企业家,也有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勇于创新的先锋队,在基层工作一线埋头苦干的党员干部,充分体现了东营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良好状态。

  前不久,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创建成为全国农业领域第五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这与省黄三角农高区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工作专班的努力密不可分。聚焦特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该专班创新建设体系化科创平台,建设了育种加速器、农业益虫资源利用、智能农机等15个研发及孵化平台,形成体系化平台载体格局。同时,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研发了一系列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制定了5项盐碱地作物栽培标准,突破了分子设计育种、授粉熊蜂自主繁育等16项“卡脖子”技术,为盐碱地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这次表彰会上,该工作专班获评攻坚克难先进集体。

  用一流做标杆,向实干要成绩。去年,东营市委提出大力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渤中海上风电项目发出全国平价海上风电第一度“绿电”,创造了当年规划、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海上风电建设纪录;黄河口国家公园进入报批阶段;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不到一年就建成投产;中海油千万方原油储备基地建成投用;8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成绩属于过去,实现 2023 年奋斗目标,关键靠实干。今年是东营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全力破除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实、不担当、不会干、不作为等问题,以干部队伍精神的大提振、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改进、事业的大发展,塑造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贾瑞君 李明)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3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