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菏泽市定陶区财政局“三结合”扎实推进绩效管理

2021年11月11日 17:06:12 来源: 菏泽市定陶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阶段性成果,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财政局探索采用“三结合”举措,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围绕全省“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年”工作部署和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年”重点安排,积极开展最新文件政策、理论学习,并组织有关人员赴济宁汶上、临沂兰陵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汲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定陶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业务培训和专题辅导相结合。为提升绩效管理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报表填报质量,先后开展专题培训、业务培训3次,培训区直各部门(单位)财务人员、项目负责人及局各业务科室人员共500余人次,并按照“业务科室+预算部门”的模式,及时进行业务辅导,开展会后交流对填报、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和解答。

  专项核查与循迹监控相结合。定陶区财政局结合第三方,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已完成的项目申报表在指标值和指标内容上进行再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在区直部门绩效运行监控的基础上对重大政策和项目支出进行财政重点监控,监控中发现的执行偏差和管理漏洞,及时采取处置措施予以纠偏止损,对问题严重或整改不到位的暂缓或停止预算拨款,并同步调整绩效目标,监控结果作为之后年度预算安排和绩效综合评价的依据。(陈素珍)(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