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春满齐鲁·乐业山东”招聘活动在山东菏泽启动

2022年02月13日 10:17:23 来源: 新华网

招聘活动现场。(张雪秦 摄 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张雪秦 摄 新华网发)

  新华网济南2月12日电(江昆 张雪秦)为帮助城乡劳动者求职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2月12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菏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推进活动暨“春满齐鲁·乐业山东”招聘活动在菏泽市牡丹区启动。

  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 助推开门红”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服务活动,聚焦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围绕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搭建对接交流平台,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全方位服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将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00余场,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

  本次“春满齐鲁·乐业山东”招聘活动,共有160多家知名企业携10000余个就业岗位参加现场招聘,涉及机械、电子、汽车、食品、生物、医药、教育多个行业,岗位设置涵盖研发、管理、文职、技术、营销等多种门类。

  “毕业后找了一份工作不是很理想,趁这个机会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到了现场发现招聘企业非常多,薪资也很不错,对意向岗位都投递了简历,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劳动者代表石梦蕊如是说道。

  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是现场的招聘企业代表之一,他说,年前人社局就统计了许多单位年后开工所需求的岗位,此次招聘会正是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我们这里收到的简历比较多,不少人都跟我们的招工需求比较匹配,希望能在本次招聘会满载而归。”郑磊说。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董廷杰表示,此次活动结合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专设公益性岗位招聘专区,面向城乡低收入人群,加大公益性岗位招聘规模,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全省全年开发40万左右城乡公益性岗位的任务,进一步提升城乡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共同富裕。

  据了解,行动期间,结合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实际情况,各级人社部门将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稳岗留工、支持企业用工、返岗就业助推、特色专场招聘、零工市场服务“五大行动”,着力做好岗位收集、暖心服务、重点帮扶,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助推务工人员及企业“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