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崂山和菏泽郓城合力打造“帮扶样板区”

2022年03月31日 14:40:58 来源: 青岛崂山区委宣传部

  自从与菏泽市郓城县结对帮扶以来,青岛市崂山区通过实地调研和精准谋划,以最需要支持的郓城李黄路建设项目为线,以沿路扶贫车间、小学校舍和6个重点美丽村庄项目为点,着力打造两地协作示范区,形成崂山区郓城县“李黄路沿线协作帮扶带”,有效发挥了结对帮扶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了“一条路带富一片区”的帮扶实践。

  李黄路是崂山区援助资金修建的郓城县农村公路,完善了郓城县农村路网,彻底改变了南北部乡镇无直达道路的现状,带动了沿线地方经济发展,有效降低了扶贫车间内企业的运输成本、方便了群众出行,沿线惠及群众38005人,其中脱贫人口822人。

  张鲁集镇轩楼小学位于李黄路东侧,该校建于1987年,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教学空间狭小、教学设备落后。崂山区援助资金新建综合楼1栋,配套附属用房一栋,项目建成后新增教室28间,惠及轩楼、李庄,鲍庄等行政村3200余群众。新学校的建成极好地弥补乡镇教学用房紧张的局面,有效解决周边村庄适龄孩子上学问题,在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上有着深远的意义。

  水堡乡新复街村、赵北村、赵新村、闫堂村等村分布在李黄路沿线。崂山区援助资金,用于硬化村内道路、修建休闲广场、绘制精神文明宣传墙、村内美化绿化、清运陈年垃圾等,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有效改变了当地的村容村貌,让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