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菏泽牡丹区:创设公益岗位帮扶残疾人就业增收

2022年04月15日 16:02:37 来源: 中国山东网

  近日,在山东省菏泽牡丹区李村镇张闫楼村党群服务中心,一位残疾人网格员正通过手机操作社保APP软件,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目前,牡丹区已经为72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保障机会,他们在保洁员、扶残助残员、劳动保障员、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宣传员等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做好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有效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推进共同富裕,牡丹区人社部门指导各镇街创设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根据残疾人自身条件,安排合适的岗位,让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得到进一步改善。牡丹区设立的残疾人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补贴标准按照不低于本地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同时,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牡丹区人社局局长张绍斌表示,牡丹区把残疾人就业放在优先位置,指导各镇街设立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对各镇街统计出来的残疾人分门别类,根据残疾人自身实际情况,安排合适的岗位,帮扶残疾人就业增收,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温暖和关怀落到实处。 (徐斌 丁其坤)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6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