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菏泽:13岁男孩患脑部肿瘤 医护联手捐款

2022年04月27日 10:26:28 来源: 中国山东网

  “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我无以为报,小青博是我们老两口生活下去的希望,没有他该怎么办……”刘爷爷不停的含泪致谢,这是一个月之前发生在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的感人一幕。

  患者刘青博今年13岁,是个白净乖巧的小男孩,家庭情况很特殊,出生时母亲因难产去世,父亲患有精神病,距离上次回家还是八年前,73岁的李奶奶与刘爷爷靠务农和打零工一点点把小青博拉扯长大。

  频繁呕吐并未在意,医生建议进一步检查

  就在一个半月前,刘爷爷突然接到老师的电话,小青博在学校频繁头疼和呕吐,没有多想的刘爷爷以为只是肠胃不好,利用周末时间便带着小青博来到东明县刘楼镇卫生院进行简单检查,“当时医生让拍个CT,我身上没有多少钱,就拿了点治疗鼻炎的药先缓解头疼,周一就把孩子送到学校上课了”刘爷爷向记者讲述到,还没等他走到家,又响起老师的电话,小青博又呕吐了,无奈之下,刘爷爷又来到了刘楼镇卫生院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小青博拍脑部CT。当医生拿着小青博的CT图时,皱着眉头研究了许久,这么小的孩子不应该得这样的病,刘爷爷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到事情没有想像中的简单,随后医生建议刘爷爷带着孙子上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检查。

  确诊为脑部髓母细胞瘤,家庭陷入经济困境难题

  经过检查确诊是脑部髓母细胞瘤,已有4厘米大小。“这种肿瘤不太典型,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前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时已是很严重,必须马上手术,否则患者会有生命危险”菏泽市立医院脑科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医师梁宪坤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小青博患病以来不仅自身承担着巨大的疼痛,使家庭也陷入了巨大的经济困境中,“这可怎么办,孙子没有父母,拿出全部的积蓄也不够,去哪里借着那么多钱啊。”刘爷爷红着眼眶哽咽着说。

  医护联手爱心募捐5700元,网络筹款15000元

  “大家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少都行”。神经外科一病区医护人员得知了小青博的情况后自发进行爱心捐款,仅一天时间,就筹集了5700元爱心款,并将爱心款直接缴纳至小青博的住院账户中。同时又帮助小青博发起网络筹款共计15000元,解决了手术费用难题。

  由于患者肿瘤与脑干组织粘连,手术难度大,一不小心就可能引起手术并发症,导致患儿心跳呼吸停止、长期呕吐、听力受损、面瘫等。梁宪坤紧急召开会议对小青博制定详细手术实施方案。4月1日上午9点,在梁宪坤的带领下为小青博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历时长达8个小时的手术,肿瘤很顺利的被切除,目前小青博已经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

  “孩子,你别哭,不管多难奶奶都会给你治病。”因小青博年龄小又遭受了病魔折磨,心理上没有得到疏导,每天晚上只有抓着奶奶的衣角才能安心睡觉,在住院期间,祖孙三人常常吃最便宜的饭菜,为了给孩子加强营养,护士长周素敏常常在家给小青博带来饭菜。为了疏导心里情绪,但凡有时间就跑到病房安慰小青博,给予关爱。“我也是一位母亲,不忍心看着孩子受苦,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孩子。”

  4月25日,刘爷爷正收拾东西带着小青博从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转至菏泽市立医院总院区进行下一步放疗。临走前,周素敏将1000元现金悄悄地塞到了刘爷爷手中,“神外一的医护人员就是天使,没有他们就没有孩子现在的新生。”刘爷爷不断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郅方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