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无人机投弹灭火?看灭火神器如何助力麦收安全

2022年06月08日 19:40:54 来源: 郓城融媒

  6月6日上午,在山东省郓城县玉皇庙镇五岔口村,一处场地火苗上窜,不时冒出浓烟。这时,一台无人机飞到火区上方,投下一颗“灭火弹”,火势瞬间熄灭。这是该村正在进行的无人机投弹灭火演示。


  “无人机挂载灭火弹,进行投弹灭火,一方面可以精准有效扑灭渠间地块、村内死角等人员难以到达的小面积火区。另一方面可以快速机动,高效执行灭火任务,且能保证人身安全。”五岔口村村干部说。据了解,灭火弹内含干粉灭火剂,瞬间释放大量干粉灭火剂覆盖着火点,从而达到灭火的目的。灭火弹有多种型号,一台无人机可同时悬挂多个灭火弹,最大的灭火弹单个有效灭火面积达100平方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麦收期间,郓城玉皇庙镇高度重视麦田防火工作,除建立健全机制保障、人员保障和物资保障外,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运用高科技手段,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马晓妍 通讯员 冯站伟)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72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