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郓城:科技助力 “麦”向丰收

2022年06月14日 17:05:09 来源: 山东省农科院


  当前,山东省郓城县小麦收割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在科技服务的有力支撑下,郓城县140多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风吹麦浪遍地黄,颗粒归仓丰收忙。在郓城县张营街道的省农科院科技示范园内,麦浪滚滚,一片金黄,多台联合收割机正开足马力,在麦田穿梭,抓住晴好天气,全力抢收。乘着麦收时节,省农科院专家和当地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来到这里,对示范田进行现场测产,成果喜人。

  从去年开始,郓城县与省农科院合作建立了1000亩科技示范基地,同时还组建成立了科技特派团,构建“专家+农技人员+示范基地+合作社”的链式推广服务模式,让小麦生产全程得到科学管理。

  面对去年晚播和今年灌浆期雨水不足等多种不利因素,在这个特殊年份的丰收答卷中,良种的作用功不可没。

  由于品种优,质量好,示范田里收获的小麦全部卖给了当地种子站。

  科技当家,地力生金。像丰稔合作社一样,郓城县的小麦播种普遍选用了省农科院推广的优良品种,实现了夏粮增产、稳产,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郓城融媒记者 刘保迎 杨以贺

[ 编辑:宋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