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省直机关黄河滩区迁建村“双联共建”启动仪式在菏泽举行

2022年07月16日 11:03:59 来源: 大众网

  7月15日,省直机关黄河滩区迁建村“双联共建”启动仪式在菏泽举行,32个省直部门单位与沿黄12个县区的32个迁建村建立联建关系。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妍华,菏泽市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全程参加。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省直机关黄河滩区迁建村“双联共建”工作,纳入省直机关深化“双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统一行动。联建工作着重围绕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助力乡村发展有成效、搭建平台载体办实事、畅通联系渠道提效能、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五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引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落实签订一份联建协议、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制定一套联建方案、办成一批实事好事、组织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每年讲一次党课、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形成一套长效机制等八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黄河滩区迁建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山东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启动仪式上,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省审计厅和有关联建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推进“双联共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下步打算,参与黄河滩区迁建村“双联共建”工作的32个省直部门单位和联建村签订了联建协议。

  石光亮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通过党员干部互帮、党建活动互动、基层组织共建、优势资源共享,引领带动联建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结合文章,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始终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双联共建”工作全过程,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接续奋斗,真正展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到菏泽市巨野县、牡丹区、东明县有关联建村进行了现场观摩。(赵晨光)

[ 责任编辑:吕放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83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