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党员社区“集结” 科技惠农“下乡”

2022年09月01日 17:05:23 来源: 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当下,蔬菜种植要特意提防哪些病虫害?”“禽畜饲养都有哪些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些举措要落实”……日前,在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万福办事处登禹社区,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创新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到基层“集结”,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科技助农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等共驻共建活动,让科技惠农“下乡”。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向群众讲解蔬菜病虫害识别防治、疫情防控宣传等知识,并为他们送去种植手册、病虫害防治宣传挂图及其他农业科技资料,帮助村民不断提升科技种田水平,实现节本增效,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是菏泽市高新区结合实际用好“双报到”工作机制,开展科技惠农、强化基层治理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为民办事活动载体、落实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切实举措。

  党员“双报到”工作是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活动,菏泽市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立足本职工作,把科技惠农、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双报到”实践形式,通过结对共建联系服务群众,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凝聚起社会治理强大合力。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细做实‘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深入基层扎实为民办实事,打造党建引领、科技惠农服务品牌。”高新区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国娜说。(龙飞)(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6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