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驾驶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22年09月13日 11:22:33 来源: 齐鲁晚报

  因乘客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山东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崔胜峰第一时间热心救助,他用自己的善举传递了正能量,成为城际公交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9月5日,定陶991线路驾驶员崔胜峰驾驶车辆行驶至大屯立交桥时,车内一名男子在后门处等候下车,只听车厢内一声闷响,该乘客就突然倒下了。驾驶员迅速把车辆停到路边,打开危险警报灯拉好手刹后,立即来到乘客身边查看情况。当时乘客双眼紧闭已经晕厥,四周乘客惊慌失措,驾驶员呼唤男子,但男子并没有反应。

  崔胜峰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根据在公司培训中学到的急救措施,迅速对该男子开展急救,用掐人中的方法,试图叫醒乘客,持续了大约1分钟,病人逐渐恢复了意识,精神也好了很多。

  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又将其带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据了解,驾驶员崔胜峰学以致用救助乘客的事情并非首次。事后,该乘客拨打热线电话对驾驶员崔胜峰在运营过程中紧急救助的热心举动表示感谢,称如果不是他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多年来,城际公交都会给一线驾驶员培训“急救小常识”,通过培训,促使公交职工在营运服务中遇到危急情况,伸出援助之手,为挽救生命尊重生命贡献力量。(周千清 李翠焕)(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9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