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鄄城:“四个狠抓”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年09月16日 11:26:26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鄄城县按照“抓源头、强宣传、严打击”工作思路,坚持狠抓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调度督导、整治打击“四个狠抓”,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在狠抓组织领导方面,成立了专项行动办公室和4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措施。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11名精干人员成立专班,每周一、四定期集中办公,为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在狠抓宣传发动方面,开展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各成员单位分成若干小分队赴城区公园、居民小区、学校等13个人口相对密集的场所,各镇街同步行动组织600余名网格员到各自负责网格,对老年朋友进行“面对面”答疑、“点对点”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截至目前,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共组织现场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页4万余份,发布电子宣传片3个,悬挂宣传条幅540余条,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30余条宣传信息。

  在狠抓调度督导方面,建立了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机制,每周定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集体研究、统筹推进。县委政法委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4个督导组,对各镇街、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照任务职责清单,逐项查看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在狠抓整治打击方面,县民政、金融等部门分领域、分类别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保健品”“投资”“理财产品”等高发易发诈骗进行梳理,对排查出的20余项隐患及时整改。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线索电话,对经调查核实的线索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已发现、整治行业领域问题2次,转办、查结核查线索2条,办结率、成案率100%。(记者 姜东良 见习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陈积民)(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