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鄄城:“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 聚势而强

2022年12月10日 11:51:33 来源: 鄄城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在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政策赋能下,山东省鄄城县围绕“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聚势而强,把“提质增速”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以“企业秘书”工作机制破解难题、优化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促进优势产业加快发展、聚势而强,鄄城县强化产业链思维,紧紧围绕菏泽市委提出的 “推动‘231’特色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裂变升级”这一要求,以构建县经济开发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低风速风电装配制造示范产业园、铁路物流产业园“一区四园”,打造“以县经济开发区为主体,生物医药、高端化工、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四翼”的“一体四翼”产业布局为重点方向,制定产业链全景图、重点企业分布图、重点目标客商表,精准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关键项目,达到“串珠成线、串线成面”的产业链效应。

  鄄城县把“提质增速”融入项目建设工作的全过程,以四个“全力推进”推动项目落地。全力推进立项争资大提效,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统揽和引领作用,加强项目策划申报的前瞻性和计划性,持续谋划一批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重点抓好富达生物、鲁西药业、和裕教育装备、明康原料药、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回收利用项目、磷酸铁锂前驱体项目等在建重点项目,紧盯项目完成投资额度、开工速度、形象进度、投产效度不放松。全力推进园区功能大提标,着眼于平台聚项目,结合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一区四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充分发挥县财金公司平台作用,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加快清理闲置低效土地,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全力推进经济运行分析大提升。

  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鄄城县创新实施“企业秘书”工作机制,从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遴选227名工作人员下沉到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积极向企业提供政策推送和咨询,深入宣传“放管服”改革等最新政策,及时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等问题。

  为使“企业秘书”更好地发挥作用,鄄城县不断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不定期深入部门单位开展督查的基础上,由县工信局牵头成立了3个现场督察工作组,深入企业、镇街督查“企业秘书”配备、为企业办事等情况。组建了“企业秘书”督察微信工作群,按照工作要求随时上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形式从以往的“定期监督”变为“现场督导”,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丁秋松 任明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