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对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2021年10月03日 11:29:36 来源: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成员、第四检察部主任曾庆岭主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阐述了救助申请人基本情况和听证案件的基本案情、审查核实情况以及予以司法救助的理由和依据。 在听取情况后,听证人员围绕申请人的家庭状况、具体案件情况、是否符合救助条件、救助金额是否合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同意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一直秉持“应听证尽听证,应救助尽救助”的司法理念,做到公开透明、客观公正,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进行释法说理,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到,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胡云龙)(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