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经开区禁毒委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2021年10月13日 17:18:41 来源: 济宁经开区公安局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自2018年成立以来,全区上下总动员,公安教育打头阵,在全区中小学掀起了禁毒宣传、学习、竞赛热潮。以创建禁毒文明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全区中、小学积极参加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并连续三年取得全市县级排名第一名,参与率、及格率和满分率三项成绩均列全省前列、全市第一位。

  狠抓组织部署。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多次召开会议,集中安排部署了竞赛准备工作情况,区禁毒委主任、禁毒办主任相继做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区所有相关学校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禁毒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的法治必修课,并针对竞赛工作流程、注册、答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工作措施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公安、教育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联合建立竞赛工作群,推动44所中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认真组织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明确专人负责学生注册,精心指导学生参与答题,确保竞赛活动质量。

  营造浓厚氛围。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和公安教育部门认真做好“中国禁毒”“阳光一生”微信公众号订阅工作,印制并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4万余份。各中小学校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中职学生)的一封信的方式,积极动员学生家长关注“中国禁毒”“阳光一生”微信公众号,对关注情况做好统计汇总,并在学校网站链接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链接率达到100%。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和公安教育部门将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平安校园”建设范围,紧紧围绕“五个一”活动内容要求,广泛动员,创新策划,以学校为辐射单元,以学生为辐射元素,将禁毒知识带入家庭、带入社区,积极通过教师、家长渗透到整个社会,在全区营造出学习禁毒知识热潮,实现了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