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5G+VR+实景三维文旅景点网上展馆上线 足不出户领略泗水美景

2021年10月14日 16:49:15 来源: 济宁市委宣传部

  为更好宣传和推介文化旅游,山东省泗水县采用5G+VR+实景三维技术,助力智慧文旅事业新发展,上线了文旅景点线上展馆,让群众足不出户也可领略泗水美景。

  据悉,该展馆利用5G直播技术,提供景点直播展示服务,利用VR全景技术,将泗水滨公园、圣源湖公园、等闲谷艺术粮仓、阅湖上儒研学基地、南仲都采摘园、鲁南花卉博览园、尼山鹿鸣等重点景区,制作成VR全景宣传片,观赏者佩戴VR眼镜,在观看虚拟景区时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展馆利用实景三维技术,制作了圣源湖公园、伏羲公园两处风景区,圣源湖音乐喷泉、泗水大鼎两个景点实景三维风景图,观赏者可以使用手机观看,动动手指轻松玩转虚拟景区。

  展馆使用了5G直播、VR720度全景、实景三维技术,使观赏者在线观赏风景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实景三维技术在泗水文旅小面积景区及个体景点使用,并面向公众开放。同时,该展馆具有技术难度低、开发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特点,可结合智慧文旅,形成以县域为点、以市域为面、以省域为体的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旅发展新模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