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桃李成林万木春 济宁高新区教育发展硕果累累

2021年10月18日 12:18:46 来源: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山东省济宁高新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新的精神和开放的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完善资源配置,培育名校集群,建成了一批标准化学校,培育了一批区域性优质教育品牌,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坚持考核评价与典型引领相结合,切实加强师资水平及师德师风建设。目前,全区各学校共有齐鲁名师6名、省特级教师6名、杏坛名师12名、市特级教师27名,执教省市公开课近70节次。230余名教师获评区级以上教学能手称号,近5年超80人获评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居济宁全市首位。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投资12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6个,新增办学规模480个班,新增学位22500个;与此同时,近两年该区将有12所公办幼儿园陆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近4000个,幼儿优育将得到更多保障。

  高新区打造了以附中高新校区、附中崇文校区、附小科苑校区、附小冠亚校区、洸河中学、蓼河外国语学校、第二中学、杨村煤矿中学、第五中学、黄屯中心小学等为代表的公办学校,以及以孔子国际学校、海达行知学校两所民办学校为补充的名校集群,不断深化特色办学,教育教学质量连年实现跨越式提升。(绪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