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宁高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孝老敬老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2:19:23 来源: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济宁高新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爱心敬老活动,为老人们献上爱心、带来欢乐、送上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

  济宁高新区总工会在重阳节走访慰问区内老党员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高龄困难户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并尽全力帮他们解决。高新区各街道也相继开展重阳节义诊进社区、惠民演出等活动,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惠老政策落实,将养老服务提升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惠老政策。

  建立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对60-99周岁低保老年人,发放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对60-79岁、80-89岁、90-99周岁低保老人,每人每月分别补助80元、100元、200元;在此基础上,对生活长期不能自理、能力等级为2-3级的每人每月增发85元。

  建立失智老年人防走失关爱机制。为具备行动能力的失智老年人免费配备定位手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统筹各方力量资源,建立以定位手环为技术支撑,以监护人找寻为主,公安部门、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基层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新闻媒体联动找寻的多元找寻机制,为失智老年人保驾护航,为失智老年人家庭排忧解难。

  建立多元化养老服务机构。全区目前共有养老机构5处,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全部实现公办养老机构的社会化改革,盘活了公办养老资源,引入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和专业的养老管理方法,全面提升了养老服务质量。此外还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处、农村幸福院8处、社区老年人食堂5处,各类养老服务床位总数达到1333张,满足社区内高龄、空巢、失能、失智、特困等各类老年人群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绪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6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