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09:58:11 来源: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推动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增强守法意识,养成“心中有法、遇事用法”的法治理念,10月19日晚,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吴通走进济宁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汶上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民法典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吴通结合青少年学生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集中宣讲+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的形式,引导学生们在充满趣味性、知识性的氛围中理解和感受民法典,进一步丰富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对创建平安校园,构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为“平安汶上”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普法夜校”是汶上县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又一举措,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普法夜校活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宣传活动。(胡云龙)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7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