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府院联动"促进"僵尸"企业处置和新旧动能高效转换

2022年04月13日 17:25:37 来源: 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

  为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破产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近日,山东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山东中亿集团预重整临时管理人团队召开“山东中亿集团有限公司预重整案件整体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吴兰玲主持,山东中亿集团预重整临时管理人负责人韩军作《山东中亿集团有限公司预重整临时管理人第一阶段工作报告》,山东中亿集团预重整临时管理人团队就区管委会及区法院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汇报。吴兰玲对案件受理以来山东中亿集团的预重整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就预重整工作的推进方式、工作计划等事项,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换意见。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吴勇对山东中亿集团的整体化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出相应要求,希望各部门继续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整体效应、乘数效应,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加强预判处置,优化社会资源配置。

  自建立“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以来,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积极稳妥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和破产审判工作,紧盯企业破产的现实问题、重大风险和突出矛盾,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实现府院联动机制的全层级覆盖、宽领域联动和常态化运行,为全市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2021年以来,共审结破产案件3件,化解债务4.0384亿元,有力促进了“僵尸”企业处置和新旧动能转换,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石鑫 董尧)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5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