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济宁市妇联创新工作机制 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2022年04月29日 09:41:56 来源: 济宁市妇联

  为进一步贯彻济宁市委“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工作要求,落实全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扬大会会议精神,山东省济宁市妇联立足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长远发展,创新实施“揭榜挂帅”工作机制,激励各级妇联组织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为济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重点,科学发榜

  济宁市妇联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紧扣“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改革创新、打造亮点,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集体讨论研究,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维权关爱、妇联组织建设等方面,确定了12个榜单事项,向各县(市、区)公开发布。坚持谁发榜、谁统筹、谁协调,发榜部室对揭榜县(市、区)进行跟踪指导帮助、督导调度、考核评定。

  立足实际,积极揭榜

  立足本地实际、工作基础等,各县(市、区)妇联充分发扬敢于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纷纷踊跃揭榜,每个县(市、区)平均揭榜4个事项。综合各县(市、区)以往工作开展情况、揭榜事项前期准备情况、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等情况,经市妇联党组集体讨论,最终确定了每个县(市、区)1-3个揭榜事项。

  加强督导,定期调度

  济宁市妇联建立领导包保制度,每个副县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包保3-4个县(市、区),部室负责人为联络员,不定期进行实地督导调研。每月调度工作进展情况,设立红黄蓝榜,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赛实绩、比亮点,让压力变为动力,形成敢于竞争、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捆绑考核,合理评定

  济宁市妇联将揭榜事项开展情况将作为对县(市、区)年度工作评价、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同时列入发榜部室“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工作进展情况月调度内容,作为对部室年底评先树优的参考依据。榜单事项只有一个县(市、区)揭榜的,完成事项各项指标和相关要求,达到全省一流水平,视为挂帅成功;多个县(市、区)揭榜同一榜单事项的,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排名,确定一个挂帅成功县(市、区)。

  目前“揭榜挂帅”揭榜结果已正式公布,下一步,各榜单事项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县妇联将加强联动、协同推进,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以在全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目标,力争创建一批可复制可持续、能够在全省宣传推广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品牌工作,推动济宁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全市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包坤 王晓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0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