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市各级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宣讲

2022年05月05日 17:37:22 来源: 济宁市妇联

  为创新做好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日前,山东省济宁市妇联系统联动开展了“巾帼心向党”主题宣讲活动。

  兖州区妇联走进中国人寿保险兖州分公司,兖州区巾帼宣讲团成员、优秀宣讲人胡长娥和桑成方现场宣讲,讲述自身奋斗经历,一个个动人故事,一番肺腑之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邹城市妇联融合巾帼先模、百姓名嘴,组织“邹鲁巾声”宣讲队伍,依托各村(社区)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母教文化阵地、妇女驿站等女性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邹鲁巾声”微宣讲。

  曲阜市妇联邀请该市委党校老师到时庄街道李官庄作专题授课,从典型人物故事入手,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点明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形成思想共识、凝聚巾帼力量。

  微山县妇联着力打造“荷姐姐心向党”党建品牌,组织“荷姐姐心向党”巾帼宣讲团成员到辖区企事业单位、妇女之家、田间地头开展理论政策专题宣讲。并针对60岁以上“荷妈妈”专门开设“土话课堂”,最大限度地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播到微山湖畔的每一个角落。

  嘉祥县妇联邀请女企业家、医护人员、教师、女支部书记等优秀女性代表开展“奋斗我先行”故事分享会。她们立足自身岗位,讲故事、谈感悟、抒情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对党忠诚、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金乡县妇联创新快板形式开展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并组织机关女干部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活动,分享红色革命故事和读书心得。

  下一步,济宁市妇联将继续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王晓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