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邹城:成立服务保障专班 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07日 18:25:31 来源: 邹城市委宣传部

  “没想到这个联系卡这么管用,一个电话过去,我们公司1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下午就到了公司账户。”近日,位于邹城市的山东普斯安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正为留抵退税款的事发愁,公司李经理拿起最近发放的惠企政策解答联系卡,第一时间就得到了答复。

  为进一步帮助全市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山东省邹城市创新成立了企业服务保障专班,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而发放惠企政策联系卡成了专班服务企业的“起点”。

  5月5日,邹城企业服务保障专班开展专题调研,对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济宁中再生华惠医药科技等企业现场问需于企,汇总了企业不了解“通行证”办理流程、找不到合适的货运车辆、招不到急缺的技术工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天,全国统一样式的“通行证”办理流程,梳理汇总后的货运企业信息和相关企业的招工简章就通过邹城发布等本地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推广,让广大企业知晓。

  只有精准定位企业需求,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邹城企业服务保障专班通过现场调研、企业家协会反馈、助企攀登干部收集等多种途径,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30余条,并根据轻重缓急进行了“加星标注”,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标注为“三星”的山东太阳宏河纸业的一条诉求,引起了交运部门的注意。原来,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每天有超过5000吨原材料和产品需要周转,需要运输车辆100余辆,企业迫切希望建立“绿色通道”,确保车辆在交通卡口快速通行。了解到企业诉求后,邹城市货运车辆的“绿色通道”很快就建设完成。同时,为中高风险区车辆设置“货运中转站”,有效保障了企业物资供应链畅通无阻。得益于此,一季度该企业营业收入达31亿元,同比增长22%。

  标注为“两星”的山东友硕生物科技的一条融资需求,经专班反馈,同样得到了邹城市金融行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快速响应,经过协调,1000万的贷款顺利到位。

  谈及建立企业服务保障专班的初衷时,邹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专班的目的就是要构建问题收集、对策研究、解决落实、督导考核的工作闭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盛超 孙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2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