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邹城: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物流不断线

2022年05月10日 16:36:42 来源: 邹城市委宣传部

  位于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的山东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食用菌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把一箱箱金针菇打包,装进集装箱货车。

  “这个车去往临沂,装了三百多件我们的金针菇。像这样的车一天大概能有十辆的进出,每天的出货量大概是在六十吨左右。”看着货车从厂里驶出,发货员杨春波总算是松了口气。

  与今天繁忙的情况相比,不久前的公司又是另一番景象。“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一边是客户着急要货,一边是找车困难,货发不出去,造成了一定的库存。”山东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燕说。

  为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邹城市全面推广山东“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通过交通部门搭建的网上办理平台,车主可自主进行网上申请,对于符合规定的车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除此之外,该市还组建核酸检测服务企业队伍,为企业职工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千方百计打通堵点、做好保运保供保链工作。

  “我们和公安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高速路口组织专人接车,把货车相关的资料、人员的信息以及货车路线,提前了解、进行报备,深入‘卡点’现场为物流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同时要求货车司机严格实施市外运输全程不下车、不参与装卸货、不与他人直接接触等运输防疫规定。”邹城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博说。

  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企业的难题迎刃而解。山东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刘晴欣喜地说,“像枣庄市场、临沂市场、菏泽市场我们基本上都能过去了,现在省外的一些地区也已经通行了,出货率比以往有显著增加。”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邹城市针对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等各类重点物资运输问题,积极对接、主动协调,想方设法保障重点生产企业的基本运输,打通物资流通环节,并在检查服务点同步设置核酸检测点,实行“1+1”检测机制,实现了正常进出车辆人员快速查验、快速放行。截至目前,共累计完成现场核酸检测5000余人,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000余张,跨省、市重点地区货物运输车辆接驳、中转854辆次,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疫情期间该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盛超 周波汝)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