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兖州:强化需求导向 助燃妇女创业激情

2022年05月18日 17:51:56 来源: 济宁市妇联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妇联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助燃妇女创业激情,助推巾帼创业发展,激发“她力量”完美绽放。

  从“心”关爱,为思想心理提供支撑

  创业女性作为家里家外的“双面手”“主力军”,身兼数职,责任重大,难免有情绪低落、崩溃无助的时候,需要给予信心和鼓励。兖州区妇联注重与企业家的情感沟通,组织座谈会、联谊活动交流谈心,通过回忆酸甜苦辣,分享创业感悟,为遇到困难的创业女性支招鼓劲,提供有力支撑。

  搭“台”助力,为企业发展做优服务

  平台对接、政策助力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助燃剂、导航仪。兖州区妇联关注企业需求,用心搭建平台,帮助对接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联合区人社局、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春风行动”暨女性就业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妇女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就业服务。积极了解女企业家的融资需求,联系金融机构负责人,推送相关需求信息,促进双方实现高效精准对接。

  以“典”为范,为巾帼创业营造氛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人物本身就是一部催人奋进的教科书。兖州区妇联强化典型宣传,注重典型选树,积极发挥榜样的引领辐射作用。

  为做好巾帼企业的宣传发动工作, 兖州区妇联积极推荐创业项目参加创业大赛,上报3个项目到济宁妇联发展部,推荐4个项目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参与申报选拔工作。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巾帼企业开展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经区妇联初审,整理向阳花家庭农场、樱源食品、红地种业、蝎之源等4家企业推荐材料进行积极申报。

  通过先进典型的宣传、创业大赛的交流及示范基地的创建,兖州区妇联不断提升巾帼创业者的公众影响力、企业创新力和社会认同感,营造巾帼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王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