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法院系统首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2022年05月19日 17:51:14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为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营造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深厚氛围,在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周、国际家庭日前夕,山东济宁法院系统首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泗水县人民法院成立。

  “泗水县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设在泗水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并在柘沟法庭、泉林法庭、苗馆法庭、圣水峪法庭设立四个家庭指导站,中心集家庭教育指导、青少年维权帮教、涉少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回访帮教、法治宣传为一体,为未成年人及亲属提供全方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在成立当天,法院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倡议书,制作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展板,让家长对家庭教育有了更直观、更科学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监护人“依法带娃“的意识。

  下一步,泗水县人民法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平台,加强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县微公益协会的协作,探索建立“法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微公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以法院为主导,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参与,微公益协会家庭教育志愿者驻中心统筹,全力打造“泉乡•春晖”未成年保护一体化家庭教育指导品牌。(陈卓娅)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6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