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乡村振兴看济宁|济宁市“齐鲁富民贷”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05月20日 15:53:12 来源: 济宁新闻客户端

  5月19日,山东省济宁市举行“齐鲁富民贷”工作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济宁市“齐鲁富民贷”工作成效和下步打算,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据介绍,“齐鲁富民贷”是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的首款乡村振兴主题的金融产品。产品面向所有农户,通过引入农担公司担保提供增信机制,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可有效破解普通农户贷款面临的担保难、额度低的难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支持。

  自今年2月“齐鲁富民贷”政策实施以来,济宁市乡村振兴局、农业银行济宁分行、农担公司济宁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全速推进,先后两次召开全市“齐鲁富民贷”工作推进会议,搭建起政银担三方联席工作机制。全市乡村振兴部门积极与农业银行、农担公司对接,签订合作协议,优化业务流程,明确政银担三方责任,采取“精准对接、强村突破、整镇推进、整县覆盖”方式全面宣传发动,组建了信息员队伍,共同做好“齐鲁富民贷”产品推广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

  2月28日,首笔“齐鲁富民贷”金额30万元,成功在汶上县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发起“齐鲁富民贷”审批流程129笔,审批金额8087万元,完成投放87笔,投放金额累计4440万元,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齐鲁富民贷”这股金融活水正源源不断地注入全市乡村振兴事业最需要的地方。(记者 张静涵)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