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泗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年05月21日 11:18:44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近日,山东省泗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县税务局、县审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家行政机关的10名专业人员被聘为该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泗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弘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弘对受聘的检察官助理及所在单位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司法为民、执法为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发挥专业优势,与检察官通力协作,对案件中的专业性“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提升办案质效;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秉公执法;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认真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助力工作落实,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

  聘任仪式结束后,该院组织开展特邀检察官助理任职培训,对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检察官助理权力清单、“三个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王海容)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7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