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邹城网络媒体行|邹城蘑菇:智慧化生产走向全国

2022年07月05日 10:16:44 |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7月3日下午,山东省邹城市“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邹城”网络媒体行采访团一行人来到山东友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邹城蘑菇”的生产的标准化、智慧化水平。

  据了解,“邹城蘑菇”已获评国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而山东友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邹城市机械化生产食用菌的典型代表。该公司位于邹城市大束镇驻地,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科技型农业企业。

  山东友泓生物有限公司生产后勤主管葛强表示,邹城全市现已发展机械化食用菌生产基地20多家,品种涉及金针菇、杏鲍菇、双孢菇、香菇等20多个品种,食用菌年累计种植面积达2230万平方米,年产鲜菇35万吨,产值33亿元,蘑菇生产机械化率78.5%,金针菇工厂化产量约占全国的14%。

  下一步,山东友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持续为邹城食用菌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做邹城市保障食用菌产品有效供给、引领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力量和重要载体。(胡兆杰 董清旸)(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