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

2022年07月30日 20:33:40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诈识诈知晓率、参与率,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日前,山东省济宁市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济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薛聪,嘉祥县委副书记马刚及济宁各县市区政法机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薛聪通报了2022年以来济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情况。他要求,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围绕济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进展、典型案例、反诈知识普及等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并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板报墙报、宣传展板等全天候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渠道。

  据悉,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将通过编发、转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政策解读、典型案例等权威信息,制作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短视频、漫画海报、互动小游戏等趣味信息,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提醒身边事,用身边发生的鲜活事例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浓厚舆论氛围,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特别是老年人的“养老钱”。

  此外,宣传月活动还将通过组织开展文艺汇演、科普课堂、上门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集市、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群体、妇女群体和青少年群体“点对点、面对面”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加强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力度,形成骗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良好态势。(周玉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596